优生优育健康生活知识

2018-4-18 11:11:06 新闻来源:深圳新闻网

    优生优育是我国针对人口压力而制定的人口计划手段,以提高我国的人口素质。坚持做好优生优育,是为了给子孙后代创造良性的发展条件。优生就是让每个家庭都有健康的孩子.优育就是让每个出生的孩子都可以受到良好的教育。那么关于优生优育的健康生活知识有些什么呢?我们来说下。

    (1) 优生优育对象

    优生的对象是新婚夫妇或者准备做父母的人。优育的对象除了准备做父母的人以外,还包括其家庭成员。

    (2) 配偶选择

    优生优育对于男女双方选择配偶上有很大的关系。最佳的配偶应该是血型匹配、性格协调、知识相当、年龄合适的。当然为了避免有遗传病的发生,是要禁止直系血亲或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结婚。

    (3)生育年龄

    优生优育对于男女双方的年龄要求也是要成熟的,过早的生育对与女子来说其生育能力会有所影响。通过研究表明,男女的生命力在25~29岁之间。25岁以后的女性全身器官也都发育成熟,对于孕妇宝宝的身体是足够的,极少造成流产、死胎、畸胎的问题。而男子在25岁以后大多体力和精力充沛,身体各方面的素质会比较好,精子活力强胜。这段时期是最佳生育年龄。

    (4)孕期保健

    最优母体护理理念就是“衣宜宽、味宜淡、行须缓、居宜安”。平产生活注意身心调节,生活有规律,平常保持心平气和。这不但有利于孕妇顺利的度过孕产期,而且还利于胎儿的成长发育。孕期加强营养,实行劳逸结合,注意个人卫生,严禁烟酒,避免接触有害物质,切忌滥用药物等。

    (5) 优生优育的工作

    其实优育工作比优生工作更重要。可以通过社区办讲座、印发小册子。特别是孩子的情商、兴趣激发、兴趣激发、个性特长的发掘等,都可以去培养。




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﹑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。
Copyright © 2000-2013 www.0755shw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编辑QQ:2383424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