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预防月子病 给新妈妈支7招

2018-4-18 11:15:34 新闻来源:深圳新闻网

    月子病是新妈妈产后面临的一大问题,采取一定措施,预防月子病,坐一个好月子,对于产后身体的恢复以及提高身体素质都是很有益处的。接下来,我们就来了解一下,应该如何预防月子病。

    1、调整饮食

    产后的饮食是十分重要的,良好的饮食习惯、食物搭配对于新妈妈的身体恢复能起到积极的作用。产后饮食应该注意以下几点

    A、以营养丰富、清淡、易消化的食物为主。新妈妈不仅自身由于生产身体虚弱,而且还要 给宝宝喂奶,因此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。

    B、少食多餐,营养均衡。食物最好有荤有素,也需多选择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,均衡饮食,有利于身体健康。

    C、忌吃生、冷、辛辣的食物。生产后新妈妈身体虚弱,抵抗力差,吃这类食物容易导致肠胃不适并引发相关疾病。

    D、进补不应过早。刚生产完,新妈妈的乳管一般还不太通畅,如果立即喝一些浓浓的催奶汤,容易引起涨奶,并可能导致乳腺炎。此时可喝一些清淡的汤类。

    2、注意环境

    产妇的卧室应该保持温度适宜、空气流通,但要避免风直接吹到产妇。此外,产妇的衣物、被子等的薄厚程度要适度,夏天不要太厚,以免中暑;冬天则不要太薄,以免着凉。

    3、适度活动

    在产妇身体恢复良好的状况下,应该尽早进行适度的活动,不可于床上久卧。通常,顺产的新妈妈在产后24小时就可以下床走动;而剖腹产的妈妈则可以在产后3天或拆线后适度活动。适度的活动,能够帮助新妈妈们排尿排便等,但不要过度运动,这有可能造成子宫脱垂。

    4、注意卫生

    产后要注意卫生,尤其是会阴部。新妈妈要勤洗澡,勤换衣物。切记不要用浴盆洗澡,以免污水流入阴道导致感染。一旦发现伤口感染,要立即咨询医生进行处理。

    5、小心护理

    生产后,新妈妈要尽早给宝宝喂奶,在宝宝的吮吸刺激下,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。同时,妈妈们要养成定时喂奶的习惯。此外,一定要注意乳房的清洁卫生,喂奶前要洗手,且每天要要用温水擦拭乳房。

    6、按时检查

    在产后的6—8号,新妈妈需要到医院进行产后健康检查。以便观察子宫收缩及全身器官的恢复状况,如有异常,可以尽早应对。

    7、保持心情愉悦

    新妈妈应保持愉快的心情,不要思虑过多,悲伤压抑,有利于身体恢复。




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﹑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。
Copyright © 2000-2013 www.0755shw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编辑QQ:2383424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