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千年等一回”壁画变身动画剧,敦煌研究院与腾讯影业联合出品

2020-4-16 10:37:33 新闻来源:重庆新闻网

     4月13日,以莫高窟经典壁画为原型,敦煌研究院携手腾讯旗下腾讯影业和腾讯动漫联合出品“敦煌动画剧”,在微信和QQ小程序“云游敦煌”上同步首映。用户不仅可以观看和分享该系列动画剧,还可以亲身参与动画剧的配音和互动。这是“云游敦煌”小程序上线一个月之后的重大版本升级,也是敦煌研究院与腾讯影业、腾讯动漫携手,通过“新文创”模式,为敦煌文化的数字内容创新做出的重要探索。

image.png

  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表示:“敦煌文化绵延千年,如何更好地走近大众,打造敦煌文化时代的新坐标,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命题。我们正与腾讯一起,不断丰富‘云游敦煌’官方平台的内容,升级该小程序的用户体验,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,专业且生动地解读那些跨越千年的壁画故事,让更多人了解并喜爱上敦煌文化。”

  腾讯集团副总裁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:“腾讯以‘科技+文化’能力为双擎,助力敦煌文化IP在数字时代的破壁与传承。‘云游敦煌’小程序是壁画数字化的科技探索,上线后收获积极反响,开创了数字文保的先例和样板;文化层面,腾讯发挥新文创业务矩阵优势,和敦煌研究院携手进行文化内容创作。此次敦煌经典壁画以动画剧形式首映,可谓‘千年等一回’,相信动画剧的创新方式可以更进一步拉近敦煌文化与公众,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之间的距离。”

  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与程武一起担任“说书人” 腾讯影业持续关注中国传统文化

  从首映日开始,“云游敦煌”将每日连续更新敦煌动画剧,共有《神鹿与告密者》《太子出海寻珠记》《谁才是乐队C位》《仁医救鱼》《五百强盗的罪与罚》五集动画剧。此次,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,腾讯集团副总裁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也一起担任敦煌“说书人”,为动画剧倾情配音。

  作为腾讯新文创生态中的重要一环,基于腾讯集团的大力支持,从成立开始,腾讯影业就秉持“不孤立做影视”的思路,立足电影、剧集等形态,做更多元的探索和布局。同时,腾讯影业也一直关注弘扬及传承传统文化的作品、创新形式,其六大文化产品系列就专设“东方故事系列”。今年,腾讯影业携手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共同出品、箭厂制作、张楠导演执导的纪录片《筑城纪》也将上线。《筑城纪》以长城修缮工程为背景,由参与筑城的个体人物穿针引线,构建起古今一体的社会文化时空,在跨越时间和空间的宏大背景下呈现出曲折动荡的个体命运。

image.png

  此外,腾讯影业永久全版权IP《西行纪》是诞生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西游题材作品,该作品一直致力于对经典西游文化的传承与创新,讲述唐三藏师徒护送“创世之火”回归彼岸、最终拯救世界的故事。截至目前,《西行纪》漫画全网点击超160亿,曾获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的中国动漫金龙奖“金奖”;动画番剧全网播放超26亿,是2019年最受欢迎的国漫之一。从漫画到动画,再到衍生开发、音乐制作、多语种译制发行等,《西行纪》一直坚守高品质,希望将东方魅力带给世界范围内的更多用户。

  联动新文创战略合作艺人 助力动画剧传播

  而本次,除参与出品敦煌动画剧外,腾讯影业也联动战略合作艺人杨玏、俞灏明、汤晶媚、白客、吴希泽,助力动画剧传播,同时也有合作新人胡连馨、夏若妍、高容方、黄思瑞、于轩晨、秋雨、李佳潼,也都将以用户身份参与动画剧互动配音。

  用户在微信、QQ搜索“云游敦煌”小程序,进入首页就可以欣赏敦煌动画剧,还能参与创作,自行选择故事和角色尝试配音,或邀请亲朋好友分饰角色,合作完成故事配音,并进行社交分享。同时,小程序还推出了由敦煌研究院讲解员倾情解说的“敦煌艺术之最”有声系列内容,如最早的3D图案画、最早的AI演奏会等,都将通过“今日画语”板块呈现,这是此前最受用户欢迎的功能板块之一。除小程序首页外,用户在腾讯微视、腾讯看点、腾讯视频、腾讯新闻等多个内容平台也能观赏动画剧,游戏玩家还可以通过《王者荣耀》国民记忆主题站进入剧集页面。

  未来,腾讯影业将持续关注中国传统文化,携手更多优质的合作伙伴,一起做传统文化的参与者、传播者。

  

image.png




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﹑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。
Copyright © 2000-2013 www.0755shw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编辑QQ:2383424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