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德学者研究发现石榴可预防老年痴呆症

2020-4-23 17:59:18 新闻来源:北京新闻网

   据俄罗斯“医学论坛”新闻网消息,由德国弗赖堡大学、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学者和专家组成的国际研究小组研究称,石榴不仅有益健康,而且还能对大脑产生积极影响,预防老年痴呆症。

  专家表示,石榴中含有一种特殊的化学物质。实验发现,这种化学物质能有效抑制大脑神经胶质细胞发炎。而大脑神经胶质细胞受到破坏会引发老年痴呆。

  专家发现,纯石榴汁中约含有3.4%该化学物质。石榴皮中该化学物质的含量比果实中的含量更多。研究者指出,石榴除预防老年痴呆症外,还对类风湿性关节炎以及帕金森综合症患者有帮助作用。




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﹑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,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。
Copyright © 2000-2013 www.0755shw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编辑QQ:2383424132